金門是自由世界的前哨據點

內容來源:卷三十九 談話

隸屬章節:談話\中華民國四十七年

 

 

——中華民國四十七年十月六日於

  高雄接見英記者休茲答問——

 

 蔣總統接見英國「星期泰晤士報」記者休茲訪問的報導,頃在該報首頁刊出,佔三欄寬的標題是蔣總統告訴星期泰晤士報記者:「我們將不放棄金門」。
 該篇訪問記全文如下:
 蔣總統今日要求立即停止華沙美匪會談。他在他的官邸單獨接見記者時宣稱,一切和共匪的磋商,均屬徒勞無益,華沙會談應即停止,以觀共匪的下一步行動如何。
 蔣總統說:「他們可能採取進一步行動,企圖在金門登陸。那時,我們將真正開始作戰,他們也可能會被迫緩和他們對金門的砲轟,而向他們自己的人及世界人民承認失敗。」
 他強調說:國軍決不向共匪作絲毫退讓,他將不同意臺海外島非軍事化,或甚至由外島作象徵性撤退的任何建議,他麾下的軍隊,準備獨立作戰。
 他仍拒絕相信,華府考慮作任何政策上的改變,否則的話:「那就是世界上的一切正義與公理,已告喪失了。」
 關於本週外傳美國可能讓步的傳聞, 蔣總統說:「我希望,我們中國人一向認為對遠東事務具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.138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較多及較切實認識的英國人士,會勸告美國人,或協助說服他們,使他們明瞭目前的危機,並不僅是一個保衛一些無關緊要的島嶼問題,而是侵略者蓄意考驗自由世界決心的一個大問題。」
 蔣總統說:他對最近若干英國政治家已體察到問題的癥結一點,表示欣慰。他詢問道:「如果金馬失陷,英國在太平洋的利益難道會不受影響嗎?」
 他說:「金門是我們最後的防線,也是自由世界在遠東的前哨據點。我們必須保有該島,作為臺灣的屏障。我們並不計劃使用該島,作為反攻基地。」
 蔣總統重申其信心說:中國大陸上反共革命的條件,正在逐漸成熟中。他說:除我們自己所得到的情報以外,即共匪本身也需公開承認,大陸上瀰漫著普遍的不滿情緒。在中國四千年的歷史中,從來沒有任何政權,像目前共匪暴政這樣遭受人民的普遍憎惡與唾棄的。
 他說:「一旦大陸人民奮起反共,我們便將重返大陸解救同胞。我們將不允許友邦的勸告或敵人的軍事壓力,來妨礙我們這項長期政策。我們曾以十四年的時間,在大陸上擊敗了日本軍閥的侵略。今天,我們有同樣的人民,同樣的政府,同樣的精神及同樣的領袖,因此,我們將再度克敵制勝。」
 蔣總統強調說,他不需要西方國家的人力援助。他為達成反共目標所需要者,只是道義支持與同情,及如他目前所接受的配備與技術援助的供應。
 他說:他對于這麼多西方的政治領袖認不清共匪向金門攻擊的真象一點,表示驚愕。他說:「如果我們現在不能屹立不移,任何亞洲國家都將永不會相信,西方有抵抗亞洲共產主義的能力與決心。一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.139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戰發生,則亞洲非共國家亦將不與西方併肩作戰。」
 蔣總統說:他對國軍現正打破共匪對金門的砲火封鎖一事,表示滿意。他對所謂倘戰事擴及大陸時,蘇俄將行參戰的任何說法不予置信。他說:「如果俄共真的介入,那末中國大陸上的人民,一定會把他們看為是外來的侵略者,而當外敵入侵中國領土時,中國人民總是能團結一致共禦外侮的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.140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更新於 2014-09-03